那年花开玥正圆

只随我心🌈

卿如故 1

痛,彻入心扉的痛。

九重天上,瑶池内,王母的脸色苍白,豆大的汗珠不住地往下流。距离那一次受伤已经五百年了,这五百年来的每一天,她都被这样折磨着。虽然作为最尊贵的女人,王母的法力极高,但伤她的那人却是修为比她还高上些许的,她相处了数万年的丈夫,三界之主玉皇大帝——张百忍。

“陛下到。”天奴的声音响起,王母即刻调整气息,拂去汗珠,使自己看起来并无不适。 “雪吟,你怎么样了?”

闻声,王母睁开眼眸,那双凤眼中充满着的,是毫无涟漪的冷漠。“臣妾很好,多谢陛下关心。”机械般的声音,没有丝毫情绪。

“都已经过了五百年了,况且朕当时也不是有意的,雪吟,难道你还不肯原谅朕吗?” “呵,五百年,不是有意的,陛下,你能懂我失去孩子时的那种痛苦吗?那也是你的孩子啊!”

“我懂,我都懂,你要是还想要孩子,我们可以再…”“陛下,这样就可以弥补了吗?!”王母心头一急一时仙气不稳,血脉涌涨,一口鲜血喷涌而出。

“怎么,你的伤还没好吗?”玉帝似乎忘了,那一掌是使了他近八成功力。“来,朕帮你疗伤。”

“多谢陛下,臣妾不需要。”“雪吟…”“多谢陛下的好意,臣妾没有大碍,自己能调理好的。”见她如此疏远自己,即使满是担忧,玉帝也只好作罢。在一起数万年了,王母的性子他怎会不清楚,她认定的事,是不会轻易就改变的。

“那,你好好休息吧,朕就先走了,免得在这儿惹得你…”“臣妾恭送陛下。”

“欸。”玉帝微微叹了口气,便离开了。当然,走之前他没忘让瑶池的侍女去传药仙。不让自己照顾,让别人帮忙调理总可以吧。

见玉帝的身影逐渐消失在视野中,王母竟然笑了。嘴角的一丝弧度,映着那抹触目惊心的嫣红。

五百年前,玉帝张百忍与王母江雪吟最小也是最为宠爱的女儿——七公主紫凝私自下凡间游玩,还与凡间男子董永拜了天地成了亲。此事本来无人知晓,毕竟天上一日凡间一年,就算呆董永自然老死,再仙界也不过两三月光景。可偏偏董永家的灶王爷是个多事的,趁着祭灶的日子将公主私自下界成婚这事上报给了天庭。玉帝雷霆震怒,即刻便命李天王将紫凝公主押送回天。

凌霄宝殿内,众仙不敢言语,皆静待玉帝对七公主的发落处置。

“紫凝,朕问你,你可知罪?”

“紫凝不知。”紫凝跪得腰板挺直,一副毫无畏惧的模样。

“你私自下凡也就罢了,还与凡间男子成了亲,这在天规中是明令禁止的,你难道不清楚吗!”

“紫凝知道。”“那你还…”“可紫凝更知道的是,这所谓的天规根本就是对感情的灭绝,没有了真情真爱,活得冰冷冷的有什么意思!”虽说天规也是准许仙族间通婚的,可在紫凝看来那纯粹就是利益的结合,甚至于自己的父皇母后,她也认为是这样。虽然从小她都颇受宠爱,但玉帝王母大多数时候都是极具威严的。她向往在人世间看到的一家人和乐的温暖场景,可她似乎忘了,她的父母不是常人,他们是写九重天上的主宰,要维持三界稳定,责任之重大哪里来得及过于顾及一小家。

“看来朕真是太宠你了,才会让你如此放肆。既然你这么想要情爱,那就投胎去做凡人吧!来人,剔去七公主的仙骨,打入地狱,让其自行轮回!”原本玉帝只想让紫凝认个错,然后再小小惩罚下便好了,毕竟这是他最疼爱的女儿。可没想到一向乖巧的紫凝竟当众忤逆他,这让他感到颜面尽失,一冲动,直接就下令发落了。

听到这,一直端坐在旁的王母娘娘坐不住了。她已有身孕,看着小女儿即将受刑,一时急得经脉紊乱,忙调整气息。

众仙皆不敢动。

“怎么,要让朕亲自动手吗?!”

“启禀陛下,小神认为七公主有罪,可罪不至此,还望陛下三思啊。”司法天神杨戬道。

“杨戬,你作为司法天神,掌管天条,难道就没有审查不严渎职之罪那?你还想袒护七公主?”“小神不敢。”

“陛下,老臣也认为…”“好了,朕意已决,太白金星不必多言了。”

见状,纵然不便言语,王母也不得不出面了。她走下金銮,挺着微微隆起的小腹,与紫凝并排跪着,“陛下,紫凝犯下如此大错,也有臣妾管教不严的缘故,请陛下从轻发落吧。”

又是求情,怎么一个个都要违抗他的旨意!玉帝心口仿佛有股怒火,急需要发泄出来。忽然,他长袖一挥,一道金光直向王母与击去,当他反应过来要收回时,已经来不及了。

如此近的距离,王母根本无时间可躲。虽说她的法力在玉帝之下,可她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若是用法力抵挡,也是不会受什么大伤的。但此时她腹中的胎儿已成形,目前她是不能使一点儿法力的。于是她,在最后一刻推开了旁边愣住的紫凝,自己硬生生接下了这一掌。

刹那间,王母被强大的光柱所击倒。鲜血,如注般喷涌而出。

“母后!”“雪吟!”“娘娘!”三种不同的声音同时响起。

眼前被刺眼的红所笼罩,小腹撕裂般的疼痛。终于,王母支撑不住了,昏倒在地。

因着王母的受伤,玉帝收回了对紫凝的处置,改为面壁三百年。而紫凝深爱着的董郎,经光阴流逝,早已不知轮回几世。

王母醒来后,得知孩子没了时,出人意料地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痛。她一如既往地,姿态高贵,庄重有礼。她不想,也不能做出有失身份的事来。而在听到玉帝减轻了对紫凝的处罚时,她冷若冰霜的脸上,终于有了一丝变化,那是一抹笑意,只是,给人的感觉满是悲凉。呵,她这是用一个孩子换了另一个孩子啊。

玉帝在王母醒来之前就离开了。他最后望了眼瑶池中的人儿,还是不知该怎么面对醒来后的她。都是因为他,才会害得她如此。从那天起,堂堂玉皇大帝,每到夜间,就会将自己灌得大醉,以求忘却些许。即使只是暂时的也好。

五百年来,王母不再去凌霄宝殿上朝。玉帝自然是放心不下王母,每日都会去瑶池看她,而王母却始终以冷淡态度相对,要不是这次言语起了冲突,玉帝或许永远都不会知道,他伤她竟是这么深。这个伤,除了仙体的损伤,更多的,还在心上。

紫凝面壁结束后,就一直在瑶池陪着王母。王母日日看着这个女儿,是越发想起失去的那个孩子,以至于她在听到玉帝似乎无所谓的话后,一时间失态。

凌霄宝殿内,众仙皆退,只留千里眼、顺风耳以及玉帝三人。

“你们说的可是真的?七公主她当真有个儿子?!”

“禀陛下,小神所言皆为属实。”千里眼此刻极度后悔把这件事上报给玉帝,怎么自己就没想到视为不见呢,“小公子名叫玄朗,正居于玉山。因为是半人半仙,小公子仍是六岁孩童的模样。”

“什么小公子,他就是个妖孽!你们传朕口谕,令司法天神速去取其性命,就地处决!”

“这…陛下,他毕竟是您的外孙啊。”顺风耳没想到玉帝会如此不留情面,否则他也不会多事的。

“朕才没有这样的外孙!”玉帝像是听到了什么极羞耻的事,更为恼怒。不过这也确实是有损他的威严,至少面子上会过不去,当初他是执意要处决七公主,虽说还是作罢了,但这个外孙,再不杀是不行了。

“陛下,小公…那妖孽在玉山,玉山乃娘娘旧居之地,怕是娘娘要就知道他的存在,那…”

“…娘娘那边,朕自会打算,你们去吧。”玉帝沉默了会儿,终究还是开了口。

“是,小神遵旨。”千里眼顺风耳见推脱不过,只好从命。


【旧文】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