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花开玥正圆

只随我心🌈

信徒 · 极致的爱 3

Tharn:您说过您会一直保护我,我想说,我也是,无论发生了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harn是被雷声吵醒的。Sida在吃过晚饭之后就闷闷不乐地出门了,她不说,Tharn和Ae便也没问她要去哪里。Ae大概是早已习惯了妈妈的忙碌,临时有事也是常有的,就没有多想,可Tharn心里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她担心Sida,一整晚都在大厅等着她。Tharn毕竟是个小孩子,等了几个小时,困了,就直接在沙发上睡着了,还是Pranee把她抱回了房间。

Tharn看了看时间,11点45分,将近12点了,Sida应该回来了吧?她掀开薄薄的被子,穿上拖鞋,轻轻推开了房门。

整栋房子已经是一片漆黑,Sida回来了,不然Pranee是不会关灯的。Tharn突然很想看看Sida,很想很想。为了不惊动其他人,她没有开灯,借着微弱的自然光,摸索着走向Sida的房间。

房门虚掩着,透过一道不大不小的缝,Tharn看到了静坐在床边的Sida。

Sida撞死那两个人后,可能是生来就铁石心肠吧,她不后悔也丝毫不觉得畏惧,她只是有些犯难,该怎么对两个孩子说呢?她仔细思索了一番,Ae是不用担心的,反正他对他爸没有什么感情,也清楚她是怎样的人,而Tharn就不同了。“Sida阿姨是最最温柔的人!”Sida每每想起Tharn说这句话时的神情,心就不自觉地纠结成了一团。Tharn看向她的眼中,永远带着光,在她眼里,她是那么那么好的人啊,然而事实却并不是如此,甚至更糟。Tharn很聪明,编个幌子骗她必定是行不通的,Sida不愿让Tharn知道那些丑恶的事情,这不是因为要保护小孩子的纯真,相反,她觉得她的孩子越早适应复杂的社会越好,她怕的是,若是Tharn发现真实的她并不是她心中的那样,而是一个可怕的人,因而害怕她,讨厌她,那该怎么办?行事无比果断的Sida,却想不出一个恰当的解决办法,她呆坐着,任由时间流逝。

Tharn看见了Sida,终于放下心来,她在回房之前再认真看了看Sida,这一看可让她的心再次揪了起来——Sida的手臂上有一道细长的伤口,似乎还在流着血!虽然光线太暗,她看得不是很清楚,但也足以让她不顾一切地直接冲进房中。

“您没事吧?!”

“Tharn?”Sida被突然扑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吓了一跳,刚才还一直想着她呢,怎么就没有一点声响地出现在她面前了。

“您的手…”Tharn指指Sida的右手,现在她看清楚了,那个伤口很长,有一部分的血液已经凝固,变成了暗红色,可还有一部分在缓缓流动着,滴在Sida的衣服上,与亮丽的红融为一体。Sida一定很痛。Tharn撇了撇嘴,清秀的小脸皱成了老太太。

Sida下意识地举起手,疼得她倒吸一口气,可能是撞车的时候由于惯性被什么东西划伤了吧,她居然都没有注意到。Sida抬起头,就看见Tharn一副要哭了的模样,好像受伤疼痛的人是她似的,连忙说道:“Tharn,我没事…”“急救的药箱在哪里?”嗯?Sida愣了愣,Tharn要做什么,是要帮她包扎伤口吗?“应该是在厨房吧,我不太确定是不是…”她的话还未说完,穿着碎花裙子的小身影就奔出了房门。

雨下起来了,外面不再打雷,只有淅淅沥沥的雨声。Tharn帮Sida处理着伤口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“你这么小就会做这些事情了啊。”或许是觉得气氛有些奇怪,Sida打破了两个人的沉默。

“嗯,因为父母去世得早,小姨也不怎么管我,我磕着碰着了都是自己处理的。”Tharn说这句话的时候连头都没有抬一下,只小心翼翼地将药水涂抹在Sida的伤口处,待包扎好了,她才抬起头,“有没有弄疼您?”Sida摇摇头,看见Tharn放心的笑容,她犹豫片刻,还是开了口,“Tharn,如果我做了很不好的事,你会怎么样吗?”Sida严肃的样子令Tharn收起了笑容,她想了想,问道:“您会因为那个而有麻烦吗?”“不会。”不是Sida狂妄自大,而是她确实拥有摆平这件事的势力与能力,正所谓商场如战场,叱咤商场这么多年的她,怎会轻易让自己落入陷境。“那就没关系了,”Tharn的眼睛亮晶晶的,“不管您做了什么,我都最最喜欢您了。”Sida闻言笑笑,没有再说话。

Tor终于见到了Tharn,他每天都在小路边站着,就等着Tharn去Kwan家时经过这里,他等了好几天,总算是遇到了。Tor想跟Tharn成为朋友,Sida那么疼爱Tharn,若他是Tharn的好朋友那她应该会对他好一些吧,他这样幻想着,对Tharn招了招手,“Tharn!”

可他没想到,Tharn听见他的声音,看见他,非但没有搭理,反而还加快了脚步。他忙跑过去,拉住Tharn的手,“你别走啊!”晚霞映衬着Tor俊秀的脸,煞是好看,但Tharn还是用力地甩开了他,“别碰我。”Tharn的语调冷冷的,不带任何感情。“我只是想跟你说说话…”Tor挡在Tharn的前面,Tharn想冲过去,Tor愣是不让开,两个人便撞在了一起。

Tor毕竟是男孩子,再怎么样也比瘦小的Tharn结实,这一撞,Tharn摔得坐在了地上,他却还好好的站着。

非常不幸的是,这一幕恰巧被Sida看个正着,“Tor,你居然敢欺负Tharn?!”Sida快步走过,将Tharn抱起。

“大妈,我没有…”盛怒的Sida极可怖的,Tor上次被打的胸口,现在还在隐隐作痛,“Tharn,你快说啊,我真的没有欺负你…”他急忙看向Tharn,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。

“Sida阿姨…”“Tharn,你不用帮他说话,我都亲眼看见了。”Tharn的话被打断,她也没再继续,Sida让她不要说,她就一定不会再说,至于Tor会如何,她不关心,他不是她在意的人。好像,Tharn,越来越像Sida了。

Tor拼命地跑着,他真的怕了,他终于懂得了,不管他做没做那些事,Sida对他,都不会有任何的改变。他不想再被打了,那个感觉,非常不好受,非常非常。

小屋的后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湖,湖连接着一条溪流,平日里也算是风景宜人,不过此时在这个静谧的湖边,却有着不太和谐的画面。

“大妈,求求你,饶了我吧…”Tor哭着,在Sida的逼近下步步后退。“哼,饶了你?为什么要饶了你,你爸把你扔给我不管不问,不就是随我处置?”提起那个已死去的男人,Sida露出了嫌恶的表情,“所以,你就去死吧,去啊!”“不要…”Sida一个大步往前,Tor向后退去,可已经退无可退,踩空落入水中。

“大妈,救救…救救我…”看着在水里浮浮沉沉的Tor,Sida眼中有了一丝不忍,但转瞬间就消失不见。他是她的耻辱啊,她是不会不忍心的。“你记住,你,还有你妈,你们永远都不可能赢过我。”Sida说完这句话,湖面已重归平静,她满意地笑了,转身,笑容却即刻僵住——Tharn跟过来了,就站在那儿,看着她。

“…你都看到了?”Tharn点点头。

夜幕降临,月已升起,蛙在聒噪着,微风吹过扬起两人的发梢,她们就这样站着,不说话。

最终,Tharn像个大人似的叹了口气,走到Sida面前,直直地看着Sida,“您说过您会一直保护我,对吗?”“对。”Sida不知道Tharn为什么这样问,但还是回答了她。

“那么现在我说,我也是,无论发生了什么。”Tharn的眼睛如星辰般闪耀,一如那个雨夜。“我们回家吧。”她牵过Sida的手,轻声说道。

Sida感受着Tharn手心的温度,暖暖的,却让她鼻尖酸酸的。原来,那天晚上她说的那些话并不只是顺她的心,原来,她早就接受了真实的她。

她以后,再也不会在她面前掩饰自己了。


【下周月考,停更一周哦】


评论(3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