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花开玥正圆

只随我心🌈

【白佟】遇见你,是我最大的幸运

白展堂:

我叫白展堂,同福客栈跑堂的。

我们掌柜的佟湘玉,也就是我的未婚妻,又在一旁开始了她的碎碎念,一会儿说店里的生意怎么怎么不好,一会儿说小贝又皮了。看着她气鼓鼓的样子,我一点儿都不觉得烦心,反而很享受,享受她这种带着撒娇韵味的小抱怨。

“没事儿,玉,放宽心哈,再怎么样都有我陪着你呢。”我笑着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年前,我和姬无命来到七侠镇,准备干上一单。在那时还叫‘尚儒’的客栈门囗,我遇见了她,然后我和她就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
她掀开了盖头,那是一副天生的老婆脸,又好看又耐看,连两个眼袋都长得恰到好处。

我知道,我对她,是一见钟情。

再后来,我发现她是我当年为了脱身挟持的那个姑娘。她长高长壮了许多,也白了,不再是当年那个像个癌鸡似的瘦弱女孩了,她现在举手投足都散发这女人的魅力。

我是盗圣,朝廷通缉犯,我给不了她什么,所以我打算离开。但姬无命说要拿她和小贝的血祭旗,我走不了了。

她让我留下来,“秀才怕黑,不敢一个人睡。”只是因为这个啊,心中的欣喜被这句话击散了。

我没有回答她。

“我需要你,我和小贝都需要你,这个理由可以吗?”这样啊,当然。

于是,我成了她的跑堂。

我想,对于公孙乌龙,我是很感激的。

两三年了,我不敢对她表白,即使她已经明示暗示了许多次,我也不敢接受。我是个贼,我给不了她幸福。我第一次这么痛恨盗圣这个身份。

那一刻,我想我再不说应该就永远都没有机会了。

看着她喜极而泣的神情,这样抱着她,挺好。感谢公孙乌龙,让我能够光明正大地把她拥在怀里。

在那之后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我们之间也有吵架,最严重的一次,她把我赶了出去。但我还是舍不得走,舍不得离开她,我甚至扮作另一个人回到她身边,只是因为我拉不下脸说要回来,而又担心她的缘故。不过好的是,吵完之后,我们对彼此的感情更加确信了。

凌腾云来的时候,我是真的慌了,若是凌腾云认出了我,说出了当年的事,她会不会生气,会不会离开我?我是真的害怕失去她。

还好,“这说明咱俩有缘分啊,见面的时间又提前了好几年。”她这样说着,我悬着的心终于能放下来了。

嗯对,这是我和她的缘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昏的阳光柔和地洒进客栈,沐浴在阳光之中,她真是极美。

“湘玉。”“?”我一把把她拥在怀里。她娇嗔了下,便静静依偎着我。

嗯,和佟湘玉一起,就是我想要的幸福。


佟湘玉:

我叫佟湘玉,同福客栈掌柜的。

最近烦心事挺多的,生意越来越难做,小贝又不认真读书。我说这些的时候,白展堂,也就是我的未婚夫,就在一旁听着。其实我蛮喜欢在他面前说这些,说这些生活中的小问题,然后等着他来宽慰我。

“没事儿,玉,放宽心哈,再怎么样都有我陪着你呢。”他笑起来,真的帅极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年前,我身穿嫁衣在尚儒客栈门口,大嘴和老邢拉扯着说要带我去衙门,“住手!”我遇见了他,之后我和他就再也没有分开过。

我掀开了盖头,看着他玉树临风的模样,那个帅呀,我真想就扑上去。事实上我也真这么做了。

知道他不是莫小宝后,我其实蛮失落的。如果他真是我夫君该多好啊。

姬无命的事结束后,他应该要走了吧。即使他跟姬无命是认识的,似乎还很熟悉,但我就觉得他不是坏人,他很安全,很可靠。

“留下来吧。”我终究还是说出了口。

要理由么,“秀才怕黑,不敢一个人睡。”我还怀着小女儿的心思,不想说得那么明白。

他没有回答我。我便也顾不了那么多了,“我需要你,我和小贝都需要你,这个理由可以吗?“看着他渐渐上扬的嘴角,我知道,他答应了。

于是,他成了我的跑堂。

我很感谢公孙乌龙,可以算是他成全了我们吧。

这几年,我丝毫没有掩饰对他的感情。虽然我知道他有他的顾虑,可每一次他拒绝我的时候,心还是不可避免的会疼。

“我喜欢你,贼喜欢。”听到这,我真的好开心,即便是就要死了,也没有遗憾了。

在那之后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

我们大大小小的架吵了几次,最严重的一次,我把他赶了出去。其实我只是不能确定这样的生活是不是他想要的,当个跑堂整天招呼客人他会不会感到厌烦。但当我知道他扮作黄豆豆回来时,我就明白,我之前的顾虑都是多此一举的,他和我,很快乐,很幸福。

凌腾云来的时候,他很慌张,起先我还不知道为什么。他说了那件事后,我是真的不怪他。当年他挟持我的时候,只用了很小的力气,我只要轻轻挣扎就能脱身的。但我也就任由他按住我,那时的我,莫名地觉得这个人的怀抱很温暖,莫名觉得他不会伤害我。

事实证明,我是对的,还是他救了我呢。

这就是我和他的缘分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湘玉。”“软?”他突然把我搂在怀里。这个怀抱,依旧是那么温暖。

我想,和白展堂一起,就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。


【旧文】


评论(2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